江早寒
Dr.罗曼&梅林中心

Polaris(上)

一个西幻paro,趁着白情刚过一天发发上篇……下还在改(……)


为什么我非要跟梅林组队不可?罗玛尼愤怒地想,明明我跟他都是法师,定位重复……因为这刹那间的走神他险些出错咬到舌头,罗玛尼咽下怨气,启唇默念古老的咒文,法杖顶端投射出明亮的光芒,自上而下笼罩住位于他身前的一只食尸鬼,异族干瘪地怪叫,在电光石火之间灰飞烟灭,化为一抔黄土。他与他的旅伴梅林二人一前一后,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这片无边的荒野之上,不时便有几只食尸鬼悄无声息地飘忽而至,为此二人必须要打起十万分的注意力来应对它们。洼地多泥淖,磷光,人们出于畏惧称其为鬼火,此刻却多亏了它给予迷途的旅者微弱的光明。

二人在海法城的旅馆偶然相遇,相约结伴同行,计划着去古代圣都访求神代魔法的遗迹,却在三天前不慎误入歧途,落入到这片被附近居民称作亡者之境的区域。这片地区的确有被命名为此的资格:他们被困在此处困了三天三夜,这三日中星辰或是太阳完全没有升起过,活物似乎也不存在于此处,他们只能靠着点点光亮艰难地摸索前行。罗玛尼曾在典籍中偶然看到过这类型的情况,他们是陷入了极为罕见的结界之中,现如今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也就只是继续向前走,期待能走到这块结界的出口。

与他的旅伴相比,不远处梅林解决敌人的方式倒是极为简单明了,他抽出别在腰侧的佩剑,手腕翻转利落地刺向对方要害,或是用他那根价值不菲的法杖先敲晕对方再如法炮制。罗玛尼头脑一阵晕眩,太阳穴跳得发痛,只觉得自己的队友过于暴殄天物。梅林拥有一双形似兽类的尖耳,是他作为精灵分支之一梦魔一族后裔的证据。他所继承的安布罗休斯家族的至宝便是那根不知多少人梦寐以求的黑刺木所造、其上有三色缎带柔顺地缠绕着的法杖,据说持有该法杖的对象会蒙受永恒之乡阿瓦隆的庇佑。传言不可辨明真假,但这根法杖的珍贵却是毋庸置疑。

梅林扫视一圈,确认附近的区域内不再有怪异出没,招手示意身后的罗曼也跟上。他们无时无刻都得提防着四周,不知为何这片荒野食尸鬼的行进速度随着他们一路行来也越发反常地迅速,没过几分钟就有将他们团团包围住的趋势。罗玛尼高举起手中法杖,施展防御法术给自己建造起暂时的安全区,荧蓝的障壁柔和地隔绝开一切秽物。此时他才来得及朝仍不紧不慢得像仍未察觉到危险的队友的方位气急败坏地呼喊:“梅林,法杖不是让你这样糟蹋的!”

梅林仍是那副悠然自得的模样,回过头抛给他一个明朗的笑,“阿基曼,考你一个小问题:你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用法术攻击对方吗?一是念咒语念快了会咬舌头、二是我其实有辅导过阿尔托莉雅的剑术……还有第三点。”

三下五除二解决又一个敌人后梅林毫不恋战,后撤到罗曼的结界魔术内再持剑挥砍,他们配合向来默契,罗玛尼主防守,梅林负责进攻,一攻一守,相得益彰。

“第三个原因。罗玛尼,你如此聪慧,不如来猜猜看?”

梅林哈哈大笑,一剑挥下,那把剑直直插入又一只食尸鬼的天灵盖中,它呻吟一声倒下。聚集在此处的食尸鬼似通灵智,碰了几次壁后便知趣地不再上前,而是拖着残肢断臂缓慢地绕着屏障挪动,看上去好像是在寻找突破点。罗玛尼谨慎地念着咒语,以防被它们寻到可乘之机。他无暇搭理梅林的疯言疯语。对方却不知趣地追问:“罗玛尼,你对花粉过敏吗?”

“过敏!”罗曼忍无可忍,“梅林,我们必须得速战速决,这个魔法对魔力消耗很大,我不能支撑过久的时间……”

“薇薇安对我下过一个诅咒。你知道为什么我会被称作花之魔术师吗?当然不是指步步生花这种听起来就过于玄妙的事情,如果我用法术的话队友和我就会受到花粉的攻击,而我不对花粉过敏,罗玛尼,我是为了你好。”

罗玛尼眼前一黑,脚步趔趄了一下,险些就因梅林这句话所造成的冲击力而没有站稳身子。“……你难道不觉得你刚刚说的话听起来更像是疯话吗?”

“它至少起到了在紧急关头活络气氛的作用。罗玛尼,像你一样过于规规矩矩的话可是会失去生活中的众多乐趣的。”梅林说得模棱两可,他恰巧解决掉所有的敌人,佩剑沾上的血污奇异地被一道白光冲刷干净。梅林端详它良久,收剑入鞘。

罗玛尼完全有理由猜想梅林所言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为什么不呢?他对自己的经历讳莫如深,偏又说得一手漂亮话,用几块草莓蛋糕作诱饵引诱罗玛尼陪他前去讨伐怪异,最终又如愿以偿地将对方心不甘情不愿地哄骗来做自己的旅伴。他混迹于酒肆却不是恋酒之人,站起身与他人举杯欢笑时依旧眼神清明,看起来倒像是远离人群的旁观者。罗玛尼听说过关于他的传言:推举赤龙为王之人、不世出的天才、宫廷魔术师,和关于他私生活上不检点事迹的闲言碎语。

我早该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的,罗玛尼紧咬嘴唇,懊丧得直掐自己的手臂,思绪飘散到很远的地方:家……海法城……梅林。换作旁人长时间被围困在未知的境况中早就已经心慌意乱,至少罗玛尼的内心已经悄悄打起了鼓,但梅林不同,他依旧是那副该死的胸有成竹的模样。他说,“世间万物皆有因有果,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只有等候。”罗曼轻装简行从家中出发,目的是去探寻神代残存的遗迹,中途在一所旅馆歇息时与梅林结识。而对方拥有着他最不擅于应付的厚脸皮,刚见面几次就提出同行的提议。他原本并不打算在萍水相逢的过客身上耗费过多时间,仅是出于礼貌而与对方寒暄,但梅林的目标令人惊奇地与他完全一致,他一时冲动应许下对方的提议。

也许是那块草莓蛋糕中下了什么迷药。他浮想联翩,忆及气愤之处时顿足叹息,全然没能注意到走在他身前的梅林不知何时停下了脚步。

tbc.

评论(2)
热度(24)

©  | Powered by LOFTER